返回顶部

走进生态泸州 瞰城市里的精灵

http://www.scol.com.cn  (2020-01-14 11:3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一说到哪座城市可以观赏海鸥,大家可能第一个想到的便是云南昆明。其实,在四川的泸州市内,也能观赏到来自西伯利亚的红嘴海鸥。

▼ 城市里的精灵 ▼

http://video.scol.com.cn/zb/2019/城市里的精灵压标.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泸州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获得过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迪拜奖。

  这得益于川南冬季温暖湿润的气候、长江沱江交汇处独特的地理环境、泸州城区良好的自然生态和热情好客充满爱心的泸州市民。

  自2017年冬季以来,成百上千只来自西伯利亚的红嘴海鸥已经连续三年选择在泸州市区过冬。

  来到泸州市区的滨江路东门口城楼上,可以远眺长沱两江的交汇处。

  这里江面宽阔,碧水蓝天,成群的海鸥犹如白色精灵,时而在空中飞舞,时而在江面嬉戏,时而到江边觅食,吸引了大量游人驻足观看。

  为了留住这些可爱的精灵,泸州市民自发组建志愿者团队。自2017冬季开始,每当海鸥飞抵泸州,志愿者们就每天守候在东门口城楼下,为海鸥投放小鱼、面包等食物。

  同时这些志愿者们也对前来观鸥的游人们进行秩序引导,最大限度保护海鸥与游人们的安全,让这些来自远方的客人能在泸州“吃饱耍好”。

  据悉,2017年以来,在泸州越冬的红嘴海鸥数量每年都有所增长。2017年冬季大约有500余只,到2019年冬季已增加至2000余只,2020年冬季有望继续增长。

  希望这些可爱的精灵们能记住泸州、爱上泸州,把泸州当成自己的家,成为泸州最闪亮的城市名片。

  图片&视频:王子丹
  撰文:王子丹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