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无人机跟拍:成都消防直升机索降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9-12-09 17:3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为进一步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要,拓宽消防救援力量投送途径,提升“立体化”综合救援能力,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直升机应急通信及救援人员培训,选派了通讯科应急通信骨干和飞猫高空救援队队员共6人,前往龙泉驿区驼峰通航机场参加培训。

近日,在结束基础理论及现场练习后,受训学员进行了一次户外实战演练。『航拍四川』记者记录下演练现场的精彩瞬间。

▼ 实战精彩瞬间集锦 ▼

http://video.scol.com.cn/zb/2019/成都消防直升机救援演练.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消防救援战士们进行了哪些实战演练呢?让小编来一一告诉你。

此次培训实战演练,主要包括直升机救援空中勘查和搜救、地面快速上下机、单撬悬停上下机、空中悬停索降,外挂吊转运等科目。

救援人员在飞机与地面之间进行快速上下机训练。

单撬悬停上下机是目前最具有实战意义的训练科目之一。以此应对复杂地形的情况下救援,保证救援人员能够快速上下直升飞机。

空中悬停索降,是模拟发生灾害时,直升机无法降落时,救援人员从直升机上进行索降,快速到达地面查看灾情,保证完成救援任务。

外挂吊转运演练在机场外的高层建筑进行。演练模拟高层发生火灾时,对屋顶被困人员进行紧急转运,当发生地震时,对灾区进行物资投送等。

目前,直升机救援训练标准在国内尚未统一,救援技术还处于摸索阶段。此次培训期间,成都消防参训人员与飞行教员通过国内外直升机救援实战案例进行技术讨论,共同制定了具有开创性的直升机救援标准化操作程序,同时首次在国内实现了外场外吊挂救援科目的实战训练。

下一步,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进一步提升航空应急救援技术与能力建设,为今后灾情处置和实战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视频:胡博宇、吴聃
  编辑:胡博宇、李钰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