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过山车”视角瞰天府国际机场,感受航拍界的极限运动!

http://www.scol.com.cn  (2019-11-22 09:2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普通无人机航拍玩腻了?!
这次我们决定玩点新花样!

用穿越机完成高速航拍大片!
俯冲、旋转、摇摆、穿越
用穿越机的第一视角
感受过山车般的起伏体验
飞越在建中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http://video.scol.com.cn/zb/2019/天府国际机场穿越机航拍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建筑钢筋纵横交错
太阳神鸟轮廓已清晰可见
环保绿地与配套设施同步迈进
一个综合交通枢纽正拔地而起

 
  我们邀请到资深FPV飞手强尼,参与了本次视频拍摄。酷炫的飞行镜头看的让人热血沸腾,那要如何才能飞的这般顺畅自如呢?技巧就是:勤 (fēng)!练 (kuáng)!习 (feī)!
  穿越机的练习过程比较艰辛,但强尼一坚持就是十年,现在仍坚持不懈的练习。他说,只有不断的飞,才能练出来,才敢去航拍作品。

   自己组装飞行器  

  前几年穿越机技术发展缓慢,强尼一直都是自己组装飞机。随着科技的发展,近几年无人机可谓是日新月异,在大疆御 Mavic Mini 上市后,他专门购入用来做飞行练习。

  但在强尼的心里,穿越机才是第一人称的飞行,大疆无人机则是第三人称的飞行。

  自己组装飞机,完全根据自己的手感。根据手感确定发动机的动力或飞控的调校,根据手感调节助力值、平衡度。只有飞机调控和飞手的操作达到高度适配,航拍呈现出来的作品才会稳定,才会在视觉上看着舒服。

  飞机调校也是有很大学问的,因为要不断调整,然后试飞,再继续调整,由于每个人的手感不同,呈现出的作品也就因人而异了。

  比如说第一回弹就是飞机正好转一圈,可能有些人达不到一圈或者一圈多些,这都是根据自己的习惯出现的效果。

   十年磨砺 百炼成钢 

  在十年的飞行经历中,强尼前几年都在练习基本功,练习不同的翻滚动作。当练习的量上去了,也就自然而然的找到了手感,后期都是靠感觉飞行。遇到高低起伏的地势,经验会使你快速反应,根据地势调整飞行姿态。

▼越野活动拍摄的部分镜头▼

http://video.scol.com.cn/zb/2019/飞手与机器品牌商合作视频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正所谓百炼才能成钢。练习的时候要使出百分之百的力,拍视频时用百分之二十的力,最大限度保证安全系数才是最重要的事。

  强尼对于设备的维护并不太多,主要是检查通信设备、线路的焊接、电机的抖动等。飞行前就要做好相应检查工作,因为练习的时候经常会遭遇炸机。

  穿越机的维修和检测是需要一些设备的,这个也是区分专业玩家和业余玩家的标准。强尼10年花费10万元,他说人生为爱无怨无悔,要做就要做好,做到极致。

  FPV航拍:强尼
  剪辑:卢春阳
  采访:冀爱洁
  编辑:不知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