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志在蓝天︱82岁“硬核奶奶”驾驶火神翱翔天空

http://www.scol.com.cn  (2019-11-08 19:2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2019年11月7日—9日,为期3天的“2019国际女性飞行员大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女飞行员相聚蓉城,点燃飞行热情、传播飞行文化。

今(8)日,参会的全球女飞行员一行来到了本次活动协办单位之一的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99S国际女飞行员组织 (The Ninety-Nines, Inc.,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Women Pilots)

该组织由美国著名女飞行员,也是第一位环球飞行的女飞行员艾米丽·埃尔哈特于1929年创建。至今为止,组织汇聚了全世界约6700名优秀的女性飞行员。

99S国际女飞行员协会于2015年正式授权张雪岩女士建立中国区分会,全面组织和推动中国地区女性飞行员组织工作。99S中国区团结了包括民航运输航空系统、通用航空领域以及退役军用飞行员等体系以及海内外华侨的众多女性飞行员,同时积极参与飞行活动推广、飞行文化普及以及相关科普教育等公益性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

据了解,参会的外籍嘉宾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约旦、南非、英国等多个国家,涵盖亚洲、美洲、欧洲、非洲四大洲。对于不少女飞行员来说,这是她们第一次来到四川。借由此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大家通过飞行的方式领略了川内美景的同时,也见证了近年来四川乃至全国航空的发展与变化。

作为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已82岁的苗晓红奶奶也亲自驾驶火神V1.0型固定翼飞机翱翔天空。

“硬核奶奶”苗晓红说:“飞行的梦想是无惧于年龄、性别的限制,翱翔于蓝天,看着祖国的锦绣河山,我们用不一样的视角亲历和见证了航空产业的发展、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蓝天从未设立禁区,只要有梦,并且用自己的努力坚持,梦想终究会照进现实。我为我是一名飞行员而自豪,也希望有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和我一起加入飞行的行列。”

驼峰通航董事长车天发因全球女飞行员一行的到来十分高兴,他说到:“对于飞行,选择是因为热爱,而坚持却源于情怀。这次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女飞行员有这样一次深入交流的机会,让大家了解咱们四川乃至全国通航乃至航空产业的创新发展,也吸取来自全世界的先进的经验。”

此次,来自世界各地的女飞行员还将走进成飞小学、四川航空、驼峰通航青城山机场等各个与航空有关的学校、企业以及单位,将有关于飞行的文化、经验以及故事进行传播交流。

胡博宇  记者 赵开力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