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防灭火无人机亮相《烈火英雄》 以科技助力火场一线

http://www.scol.com.cn  (2019-08-06 09:3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近期,根据“大连7·16油爆火灾”真实事件改编的灾难剧情片《烈火英雄》正在热映,通过讲述消防队伍上下一心、誓死保卫国家及人民安全的感人故事,向所有迎火逆行的消防战士们致敬。

  在影片最惊心动魄的高潮环节,三架灭火无人机凌空升起,组成了一体的作战编队,与众多消防官兵和传统消防装备一起作战,助力抗火救援。

  这三架无人机正是来自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飞航空”)的消防超细干粉喷射灭火无人机,该型号无人机曾在今年三月参与木里森林火灾扑救,具有灵活机动,反应迅捷等优势,能有效减免人员伤亡,可谓是“烈火英雄”背后的守卫者。

  作为国内首部大型消防题材动作电影,《烈火英雄》剧组特特意向国家消防部门咨询了解消防科技发展现状,最终在众多专家意见下选定了国飞航空,由制片人专程致电,请求派出消防无人机参与此次电影的拍摄。

  听到这一消息,军人出身的国飞航空董事长曹兵当即答应,并亲自赶赴河北拍摄现场,指挥无人机编队。

曹兵董事长与陈国辉导演现场开会研究

  由于拍摄任务紧张,飞行小组成员在落地当日便接到指令,展开设备进行模拟预演。寒冷的天气下,小组与片方摄制团队紧密配合,认真记录各自的飞行路径和作业点情况,通过5小时的练习,将拍摄时间精确把握到了秒级。

  正式拍摄时,面对风力影响、现场机位众多,无线信号频段杂乱等众多干扰因素,飞行小组顶住了心理压力,提前完成拍摄任务,从平视和俯视两个角度展现了无人机极速编队、向着火的油罐边缘喷射大量超细灭火干粉的精彩画面。

  近年来,国飞航空一直致力于对这种新型消防装备推广普及。影片的上映不仅提高了大众对消防无人机的认同感,更让他们接收到了全国各地消防队伍希望进行联合演练的要求,这一切莫不带给他们极大的鼓励。

无人机飞行小组成员合影留念

  国飞航空计划结合电影拍摄的场景需求以及后期联合演练的经验,加大在大载重消防无人机、快速响应车载无人机编队控制系统、防打一体智能消防平台、飞行消防车等高端项目上的研发投入,争取早日拿出独步全国,世界领先的高科技消防产品,真正做到“为消防事业插上飞翔的翅膀”。

  欢迎大家走进电影院,支持每位奋斗在一线的烈火英雄。

  图片由国飞航空提供
  采访撰文:陈作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