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航拍雨后四川:各地街道归于平静 汛期防范仍需重视

http://www.scol.com.cn  (2019-07-23 10:3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7月22日上午10时50分,成都市气象台发布第10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1点半左右,随着阵阵雷声轰鸣,成都阴云密布的天空骤然落下瓢泼大雨。与此同时,周边宜宾、内江、凉山、自贡、广元、乐山等地,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大雨。

从全国24小时降水量来看,截至22日15时,四川4个区县排名前5,其中宜宾叙州区更凭高达154.7毫米的降水量位居榜首。

宜宾的雨从7月19日夜间就拉开帷幕,三天内两降暴雨,造成宜宾多地出现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城区二二四地段出现严重积水及交通受阻,其中某农贸市场发生围墙倒塌,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雨情发生后,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了应急措施,相关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到达受灾现场,进行救援工作。时至下午,雨势逐渐减弱,从空中可见事发地段围墙内部仍有部分积水,但垮塌现场已得到及时处理,工作人员还在清理道路。

成都的大雨同样来势汹涌,22日12时至13时一个小时内,4个站点的降雨就达到了暴雨量级。其中天府三街、天府五街以及剑南大道等道路都出现了城市内涝。

下午14点30分,俯瞰青白江区,除却部分在建工地低洼处,主城区街道无明显积水,部分道路绿化有树枝折断,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处理中。

楼宇街道在大雨洗刷过后苏醒,绿道植物焕发葱郁活力,散去阴霾天空下的城区显得清爽洁净。

据四川省气象台消息,从23日起三天,四川盆地都在预报暴雨范围内。目前,四川省气象台的暴雨蓝色预警依旧有效。

夏季多发暴雨,面对强降雨天气,如何应对汛情,避免人员伤亡?眉山市彭山区早有准备。

7月19日,为应对岷江主汛期来临,彭山区水利局协同区人武部,带领民兵于岷江水域开展了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其中包括冲锋艇启动、驾艇离靠岸、河道航行、水上救援等科目。

此次演练旨在以实战进一步检验提升队伍水域救援实战能力,做好汛期抗洪抢险各项应急救援准备。

暴雨凶猛、汛情较重,四川已于22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联合各级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相关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做好各项准备与应对工作。各位小伙伴们也务必出行注意安全,提高避险意识。

航拍摄影:谭明宇、孙小辉、张忠苹
编辑:陈作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航拍四川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