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康高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即将全线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8-12-25 09:1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蔚蓝天空下,大渡河两岸高山耸立,隐约可见没入云端的积雪,红灰相间的兴康特大桥临空跨河,雄伟壮丽。

12月23日,雅康高速公路在全线通车之前,迎来了最后一批采访记者——参加甘孜日报社通讯员新闻业务集中培训会的“师生们”。甘孜日报记者肖宵用无人机记录下了兴康特大桥的壮丽身姿。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1224兴康特大桥航拍.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雅康高速公路是连接甘孜和内地的交通“大动脉”,而兴康特大桥作为雅康高速全线“一桥一隧”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是一座建设在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带、复杂风场及温度场环境下的超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全桥长1411米,主跨1100米,桥面至大渡河水面269米,被誉为“川藏第一桥”。

采访团在泸定伞岗坪一侧引桥上抬望,几名工人正在188米高的主墩索塔上涂装油漆,为即将成为大渡河上游第一座通行的高速公路桥梁“穿衣戴帽”。

2014年9月,兴康特大桥开始建设;2016年底,四川省首例无人机牵引先导索施工在这里完成;2017年9月,钢桁梁开始吊装;2018年2月,大桥成功合龙;4月,桥面板安装完成;10月1日,路面施工完成;12月18日,荷载试验顺利完成…… 在建设者们的努力下,4年来,兴康特大桥每天都在茁壮“生长”。

雅康高速C15项目副总工程师蒋锦果表示:“目前所有工程都已经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兴康特大桥将和泸定至康定隧道群一起,在今年底正式投用,雅康高速将实现全线通车”。

2019年,从康定城区出发,最快只需3小时,可全程高速直抵成都。

航拍摄影:甘孜日报 肖宵
视频剪辑:航拍四川 赵丹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