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无人机管理系统内测 可实时显示飞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8-09-14 16:3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当国际民航组织的专家聚集在成都讨论无人机未来发展趋势时,中国民航局已开始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空中交通管理领域的探索并委托相关单位开发无人机空管服务系统。

该系统全称为“中国民用航空局无人驾驶航空器空中交通管理信息服务系统”,简称UTMISS。目前,系统已在深圳市部署内测,即将对公众发布。

该系统能够实时接入无人机用户或者是无人机云平台传输的数据,且已经完成了对相当一部分品牌无人机实时飞行数据的接入。而参考国家空管委发布的《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今后市面上多数个人用轻小型无人机(Drone)或可纳入实时管理范围。

『航拍四川』了解到,系统主界面以电子地图形式呈现,可直观显示正在空中运行的每台无人机的精确位置。

记者在全球无人机大会展示区看到,9月12日下午4时,系统显示,在深圳市区域内有13台无人机在空中飞行。据了解,在最多时候,可看到该地区同时有超过46台无人机飞行。

通过缩放地图,管理人员能够精确锁定每一台飞行器的位置信息,点击相应的图标,系统可立即显示出该飞行器的经纬度、高度、航向以及速度等信息。

此外,UTMISS通过与民航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的数据互联,可随时获取每台无人机的生产序列号和注册码,能够为相关部门对违规违法飞行的及时处理提供技术支撑。

通过UTMISS,管理部门能够对广义上的“合作目标”进行更有效的运行管理。而对于极少数“非合作目标”,则可在重点区域或重大活动现场部署地面探测系统,并利用UTMISS为地面探测设备预留的数据接口实现无人机的立体管理机制。

目前,全球无人机大会正在成都举行,参会的国内外民航专家绝大多数对无人机产业前景看好,而本次大会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研究无人机如何安全、高效地飞行。

国家空管法规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航空法律和标准研究所所长刘浩认为,目前,各国对无人机立法的基本的理念是一致的,“那就是以运行为中心,基于运行风险大小管理。”刘浩表示,四川具备最好的发展工业应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条件,需从立法、管理层面更多鼓励和支持,而不是它先“管”到足够安全。

从技术层面上看,通过管控系统,完全能够对无人机的运行进行实时监视与管控,这或将对四川低空空域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