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套图预警 鸟瞰网红成都新地标

http://www.scol.com.cn  (2018-08-27 18:1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按省委“一干多支”战略规划,成都未来将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航拍四川』耗时半月,辗转近千公里,带你从空中鸟瞰这座网红城市的全新地标,感受成都发展脉搏

 

天府广场

首站必到,成都乃至我大四川的中心点"天府广场"。空中看,广场呈“鸳鸯锅”造型,航拍叔认为,既表现出川人的火辣性格又体现了成都的文化包容。客从远方来,带他看看鸳鸯锅广场,烫一次双味的火锅,是了解四川的第一张名片。

新世纪环球中心

号称西南得州的大成都啥都以大著称。这座占地面积1300亩的环球中心,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楼里面藏着一大片海滩,楼中间出行要靠平衡车,在这里头逛吃逛喝一个月都不带重样。

西部国际博览城

上边那座够大,这座也吓人。每次听到要在这里开会,航拍叔就瑟瑟发抖——逛一圈腿都要走断。去年投用的西部博览城,是我国中西部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也是西博会的永久固定场地,下个月,今年的西博会就要开幕,有兴趣的伙伴可以搭乘1号线去体验下啥叫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中国-欧洲中心

前三个地标都位于成都长达30公里的中轴线上,中国—欧洲中心也不例外。这座酷似“人”字的建筑可以说是四川一带一路的最前沿,是中国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建设的新窗口、对欧全面合作的新平台。

太古里

二十年前逛青年路,十年前逛春熙路,现在时尚男女出街首选太古里。市中心这片川西风格的建筑群中隐藏着数十家高端奢侈品牌,据说是整个西部潮男潮女的采购集中地。以上这些是航拍叔听跑时尚的同事说的,毕竟这里高大上的调性不大符合科技死宅的风格。

IFS

熊猫爬楼所在地,西承春熙路东接太古里。以前网友相见都约在中山像附近,现在经常听到路人讲电话说“对嘛,我就在熊猫屁股下边,咋个没看到你喃?”

兴隆湖科学城

虽号称科学城,但现在更像是一片现代休闲绿地,天气晴朗时,拖家带口来到兴隆湖畔晒太阳、喝咖啡、骑自行车,遥望这一片5000亩的广阔水域,颇有洱海之感。不同的是,洱海背后没有这么多现代化的产业园区。

大源中央公园

往南,林立的现代建筑群中的一大片绿地。既适合成天埋头苦干推动GDP的程序猿、工程狮、产品瞄们闲暇时呼吸负离子空气,增加肌肉储备,又适合高新产业园区动辄几个亿估值的独角兽老板们约上投资人谈谈融资条件。

桂溪生态公园

位于环球中心和世纪城两大商业区之间,形状与纽约中央公园颇为相似(虽然木有去过)。园区内湖泊湿地与碧绿的草坪穿插生态骑行绿道,随时都看到热爱生活、拥抱自然、挑战人生极限的跑步爱好者挥洒汗水。

青龙湖湿地公园

“十陵青龙湖湿地公园”位于市区东面偏北,是成都市最大的生态湖泊公园。此前,这里就是成都野生鸟类最为集中的区域,改造后,吸引了大批鸟类前来定居,当然还有更大批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

战旗村

现在的战旗村用炙手可热来形容毫不为过,每天前来参观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从空中看,掩映在川西林盘中的一座座古风建筑,想来也是周末度假体验乡村振兴的不错去处

青杠树村

从二绕下高速不到5分钟,就可抵达小桥流水人家的青杠树村。通畅的交通与静谧的氛围,与城东的人气农家乐聚集区三圣乡形成强烈的对比。炎夏之中,大可选择此地临水而居,感受另一种川西坝子的农家乐文化。

摄影:王曦 肖遥 徐浩伦 曾乙伦 郝飞
编辑:喻茂 余永波 赵萤
空域协调:赵萤 赵开力 韦维 王曦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