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跟着『航拍四川』去旅行 爽飞大马梦幻海岛

http://www.scol.com.cn  (2018-07-08 10:1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飞遍了四川秀美壮阔的山川,也该走出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应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邀请,航拍四川、省广电节目制作协会航拍专委会签约摄影师于5月赴柔佛州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航拍考察,用无人机探寻热带海洋世界的风情。

  马来西亚无人机管理相对开放,在四川憋坏了的飞手们磁性也是体验了久违的爽飞快感。加上南亚空气通透,景点色彩丰富,此行也可谓是收获颇丰,大片频出。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01马来西亚王科.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Trip To Malaysia(唐及科得)

  从成都往吉隆坡,大概需要4小时。航程似乎只有廉价的亚航直飞。此行携带了大量设备,出境时电池均能顺利过关,但返程在吉隆坡托运时需注意行李超重,建议将器材统一到一个背包中过关。

  落地吉隆坡后,经4小时车程,即抵达一个小港口,再转快艇约20分钟,即来到了行程第一站,诗巫岛。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诗巫岛绝对是冷门路线。整个小岛全长不过3、4公里,岛上拥有两三家度假酒店和一个水上运动俱乐部,加之游客较少,是喜爱清净,不愿被打扰的游客的选择之一。

   岛上除营业场所和为数不多的居民点外,几乎都被茂密的森林覆盖,也生活着许多后来让我们瞠目结舌的动物。

   此行我们入住的Sari Pacifica Resort,基础设施还算过得去,拥有多间面海的小别墅群。不过岛上通讯只能通过连接卫星的wifi,速度很慢,倒也避免了被外界骚扰,不过不大适合随时发状态的网红主播。

   进入酒店的码头搭建在长达百米的木头栈桥上,白色的栈道与碧蓝的海水形成了具有冲击力的色块,非常适合用无人机在高处拍摄。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02马来西亚陶云.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马来西亚之旅(陶云)

   酒店拥有一片宁静的沙滩,沙子相当细腻,是观日落的佳地,躺在阳伞下手捧一杯冰镇饮料,静听海浪享受凉风,飞飞无人机,亦是躲避喧嚣的单纯享受。

   前文提到,岛上野生动物丰富,灌木中偶尔可见一米长的巨蜥,听到人声便以极快的速度遁入丛林深处。

   夜幕降临时,随处可见翼展半米的蝙蝠,以尖利的嘶鸣声显示存在,低空扇动翅膀时居然还会发出哗哗的风声。

  这的特色项目之一是浮潜,登船前行不过十分钟,就可抵达潜水点。这里水质清澈,鱼类繁多,前来体验的游客很少,可自由爽飞。

   把随身的GOPRO沉入水中,清晰可见大量鱼群在镜头前滑过。建议各位在沿海旅途中带上GOPRO,让旅拍可从空中、地面延续至水下,创作出与众不同的作品。

   当然,也可以换种方式,让无人机成为旅途自拍的利器。

  海洋天气复杂多变,入住第二日,风暴侵袭海岛,大神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半夜爬起来捕捉到令人称奇的震撼景观。

   只要起得够早,还可在海边发现成串的野猪脚印、成群的寄居蟹,还有当地人称之为“蓝眼泪”的夜光浮游生物。

  相比诗巫岛,一小时船程外的伯沙岛则更为成熟。岛上清一色的木屋,几户共享一个小泳池和绿地,比较适合大家庭出游和单位团建。

  伯沙岛的沙滩沿线更长,沙质同样细软,水中生物则更为繁多。不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带鱼游过。

   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偶遇海龟,用无人机拍摄,又是一张可作为壁纸的美图。

   岛上有个专门的观景台,傍晚在这里起飞拍摄日落,位置绝佳。

  整个沙滩长约一公里多,架起相机拍摄延时照片,可将壮阔的晚霞和纷繁的星空都收入镜头。

  日出时,岛上山峰被云雾笼罩,穿出轻纱般的薄雾,则有拨云见日的震撼。

  岛屿另一侧,有一片不为人知的秘密海滩,当地人说是看日出的最佳地域。但是,要抵达那里,需要在退潮时徒步一小时,穿越森林和海滩。算起来,凌晨4点就需要动身出发。

   好在航拍四川的摄影师都是铁人,通宵拍完星空后,又如打了鸡血般整队出发。

   路程着实难走,需穿过湿滑扎人的石头海滩,通过枝叶浓密的小道,当身上汗如雨下时,眼前豁然开朗。

   奇石与碧蓝的大海辉映,朝霞穿过云层烧红了半边天际,确实不负艰难的路程。当然,也适合不怕折腾的情侣拍摄逼格满满的婚纱照。

   两个岛各具特色,但人流量都不大,是假期躲避人山人海的可选去处。

   返回吉隆坡,则与国内的都市无异。例行性看过粉红清真寺后,入驻当地的FACE网红酒店。

   除一个在楼顶的无边泳池外,整体住宿环境一般,价格略高,不作推荐。

空中打卡双子塔,俯瞰吉隆坡夜色。

   这段行程,能让人领略到不同的异国风光。而与诸多同好者一道出游,相互切磋技艺,亦是充满乐趣的幸事。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03马来西亚赵宇.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马来西亚之旅(赵宇)

  作为西部最大的无人机航拍爱好者聚落,航拍四川、省广电航拍专委会将继续为飞友创造更多采风、交流的机会。所以,扫码关注微信,早日参与互动才是王道。

  摄影:唐及科得 陶云 Jim 姜曦 赵宇 蒋鹏

 

凡『航拍四川』发布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