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1)| 走进绵竹

http://www.scol.com.cn  (2018-05-02 19:1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汶川县、北川县、绵竹市、什邡市、青川县……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些遭受了巨大灾难的名字。它们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个极重灾区。

  在汶川特大地震十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在线《航拍四川》将陆续推出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通过航拍视角,带大家再次回到这些极重灾区,实地感受当地10年来的发展巨变。

  今日,第一站带大家走进绵竹。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绵竹航拍.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汶川特大地震中,绵竹遭受了巨大灾难,尤其是汉旺的山区,房屋几乎全部坍塌,基本完好的房屋仅占8%左右。地处汉旺的东方汽轮机厂损失惨重。

汉旺镇东汽老厂遗址

  如今,被毁的汉旺老厂成为遗址,供人参观。2010年5月位于德阳八角井镇的新厂正式建成投产。

汉旺镇东汽老厂遗址

  汶川特大地震使曾经的工业重镇汉旺顷刻间化为乌有,而距地震遗址两公里之外就是汉旺新城。

汉旺新城

  2010年9月13日,江苏无锡对口援建的四川绵竹汉旺新城全部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新镇面积3.75平方公里,包括居民区、医院、学校及50万平方米绿化带,各种公共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汉旺新城宽阔的街道

武汉晚报·车都希望小学

汉旺新城热闹的集市

俯瞰汉旺新城某小区

  置身其中,一派苏南小镇的温馨景象。未来,汉旺将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经济,着力建成中国最美丽的小镇。

绵竹年画村

  绵竹孝德镇的年画村在地震中几乎被毁殆尽,年画博物馆受损关闭。如今,经过灾后重建,美丽的年画再次出现在新建的农房墙壁上。

  摄影:孙小辉 徐浩伦
  编辑:杨昕 赵萤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