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特别制作】总书记牵挂的四川地震灾区,现在是这样

http://www.scol.com.cn  (2018-02-13 14:3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重建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灾区恢复重建怎么样?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习近平十分牵挂。12日上午,他专程来到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看到百姓生活幸福安康,习近平表示:“我很牵挂这个地方,十年了,这里的变化我也很欣慰。”

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地震灾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落实治蜀兴川总体方略,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时代答卷书写动人篇章。

“4·20”芦山强烈地震的震中龙门乡“跃龙门”,从残垣断壁的废墟起步,建成国家4A级景区。2012年,该乡农民人均收入5612元,2017年已突破万元大关。

这几天,九寨沟罕见的蓝色冰瀑刷爆朋友圈,人们期待她尽快“补妆”归来。即使冰天雪地,九寨沟干部群众也在努力“编织”锦绣明天。年内全面开工学校、医院、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重建,年底前完成城乡住房重建,美丽新九寨的灿烂图景催人奋进。

正在建设的汶川高速串联起沿线众多旅游景点:阿坝州桃坪羌寨、甘堡藏寨、毕棚沟风景区、米亚罗风景区……

从汶川到芦山、九寨,重建路径各有不同,创新精神却一脉相承。群策群力的创新,推动灾区从悲壮走向豪迈,又继续带领灾区在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版图中释放活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论断,在四川地震灾区得到生动诠释。地震灾区的明天会更好!

过年啦!一起来看看,曾经的汶川地震震中映秀的新年气氛——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映秀的新年气氛.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映秀如今的新貌

灾难中的映秀

震前的映秀

  视频制作:王曦 杨昕

  图片摄影:李向雨

  文字来源:四川日报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