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航拍行摄 穿越木里

http://www.scol.com.cn  (2018-02-08 09:2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第一次听到木里这个名字是在去过稻城之后,在地理上木里和稻城是挨在一起的,只是稻城过于出名,木里就显得有些暗淡无光了。而当我听到木里这个名字后,它的一切便深深吸引着我,成了我魂牵梦绕的地方。直到2017年11月12日,参加了『航拍四川』的飞越木里活动,终于圆了自己的香格里拉之梦。

  从成都到木里一共600多公里,坐在老司机已经焊死门窗的车中,一路叫嚣着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车,我们在下午7点左右就到达了木里县城。沿途美景数不胜数,沿着木里河畔行驶看着群山渐渐隐没在身后,前方的山巅山还有一丝丝耀眼的金光,我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在召唤,这里就是那消失的地平线。

 DAY 1 

  第一站是距离木里县城仅40公里的寸冬海子。寸冬海子位于海拔3000多米的康坞山顶,湖中有移动的草甸浮岛,是川西极其罕见的。

  虽然11月的木里还没有下雪,但漫山白茫茫的一片,听说这是结的冰霜。这会儿的气温还在0度徘徊,我们拿起了无人机和相机,向山顶爬。一路银装素裹,到处都是挂着晶莹剔透的冰霜的灌木,到了山顶,我们一行人站在严寒中静静地等待最佳光线的到来。这个时候也不能闲着,这么低的气温,赶紧把无人机的电池拿出来人工预热一下,这是在川西高原飞行无人机一年四季都实用的经验。

  在寒风中苦苦等待这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在第一缕阳光洒在水面上时,寸冬海子终于褪去了那层层云雾,湖面上金黄色的草甸与深蓝色的湖水映入眼帘,美的简直无法形容。

  在这种恰比人间仙境的地方没有什么比拍照更值得做的事了,操作着无人机在天上寻找着最佳机,不知不觉一艘打渔的小船缓缓驶入了镜头。

  中午,我们在当地牧民家中吃饭,下午启程沿着河出发前往917林场住宿,因为木里林业资源特别发达,拥有许多的林场,所以也能为我们提供有限的住宿环境。

  在917林场的晚上远离光污染,准时与冬季银河相遇。

 

 DAY 2 

  这是在木里的第二天,一早在林场吃过早饭后,我们便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和昨天傍水而行穿梭在原始森林中不同,我们今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翻越垭口从917林场到机侬到处都有这白雪的踪迹。

  中午我们到了争西牧场,我总算体验到了一把放牛娃的生活,驾驶着无人机在牧场里追赶着牦牛群,哇,原来平时懒懒散散的牦牛居然还可以跑这么快!

  在争西牧场经过简单的休整,我们驱车前往泽米扎古,在这个海拔4000多的垭口上我们再一次见到了积雪。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四川人,见到雪的机会不是很多。泽米扎古的山非常险峻,也十分的壮观。

  在山口上畅飞了2块电池后,我们带着满意的照片和湿漉漉的袜子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地方。在山口的飞行中除了要注意风对飞机的影响外,还要注意山体对信号的遮挡。尤其是部分山体中含有金属矿物,会影响飞机的指南针系统,导致一键返航真的成为一键放生。

  在住宿点博窝乡,蹭着饭点还没到我们带着相机出去浪了一圈,淳朴的风情让我感觉到这里还是一片没有被世俗沾染的世外桃源。

 

 DAY 3 

  一大早,我们驱车拜访了木里唯一的花教寺庙——丁央寺。丁央寺座落在宁萨扎嘎神山右侧,周围有茂密的青钢林和杉树,寺两侧各有一条小溪,一路欢山歌,蹦跳着向山下流去,注入滔滔雅砻江。右边小溪给寺庙提供了发电用水,解决了寺庙的用电。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赶路,但木里她沿途美丽的秋景让我明白她是如何迷住了洛克先生,让他三进木里。她也同时迷住了我,让我找到了我灵魂的归宿。

 

 DAY 4 

你的名字叫木里

  她叫香格里拉,她也叫香格里拉,那你呢?你的姐姐是稻城,你的名字叫木里。直到我真正踏上这片土地,我的灵魂总算找到了归宿,数不清是第几次穿越银河,才到尽头与你邂逅,从你的前世开始,我就在追寻你的踪迹,越过城市的喧嚣,总算找到了这个地方,就算你的一切都化为乌有,散落成碎片,我依然相信你是我灵魂的家园。这里是香格里拉之眼,这里是离世俗最远的地方,这里是上帝的后花园,这里是玛娜茶金。

三怙主:右一仙乃日,中间恰朗多吉,左二央迈勇

  去玛娜茶金的路很不友好,一路同行3辆车,由于出发较早道路结冰,只有我们的车在老司机百般努力下开了上去,在零下十余度左右等待近一个小时,总算是让我看到了久违的你。

 

 DAY 5 

  最美的总是转瞬即逝,木里之行也即将结束,在返程的途中路经巴登娜姆神山,夕阳下这里是巴登娜姆女神亘古不弃的守护。

依吉18弯

  航拍摄影:向振东 王云 吴聃
  文稿撰写:向振东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