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行业大咖齐聚航拍专委会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3 12:0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9月22日,来自广电影视制作行业、无人机生产销售企业、通航企业的20余名代表和省内知名航拍大咖共聚四川传媒大厦,共商航拍技术的业内应用发展前景。

这是四川省广电节目制作协会航拍专委会的首次工作座谈会。当前,我省无人机航拍应用成熟,通航影视制作领域方兴未艾,本次会议不仅为行业的供需双方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洽谈平台,也为未来的行业应用铺就了蓝图。

四川省广电节目制作协会拥有500多家会员单位,包括省内各主要广播电视台、制作机构以及影视剧组,航拍应用需求巨大。聚宝斋科技总经理陈宁从事影视制作业务多年,而执行拍摄任务的飞手,往往对导演的意图理解并不透彻,希望能够培养更多具有影视专业知识的航拍摄影师。

从事无人机产销、飞手培训考试的成都大亚商贸副总裁程文涛表示,公司经常会接到影视航拍业务,但往往无法找到拍摄技术成熟的飞手执行任务,今后将借助专委会平台共享信息,拓展业务空间。

目前,航拍专委会、航拍四川正在搭建全省航拍摄影师数据库,将优秀飞手的专长领域、从业经历、代表作品等资料集中入库,协会会员单位可查阅相关信息,选择适合的飞手执行作业。

成都映晖时代总经理严晖表示,公司能够为专业飞手培训、业务流程审批提供服务,希望携手专委会,提升飞手的业务素养,为行业输送更多专业人才。

参与执行九寨沟地震人员救援的西林凤腾通航拥有30余各型直升机和56名飞行员,公司副总经理周兴鑫表示,公司致力于通航产业的多元化发展,但直升机航拍不仅要有优秀的飞行员,更要有经验丰富的导演和摄影师,希望与专委会合作物色人才,让四川通航产业的影视应用更进一步。

百骋文化执行总监方晓萍希望专委会将更多的业务交流、技术培训活动下沉到省内二级市州,为全省行业水平提升作出贡献,物色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其他参会人员也就活动组织、人员培训、行业自律等方面各抒己见。会后,专委会签约航拍摄影师与各行业机构进行了深度沟通。

摄影/邹沛宏  撰文/叶文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