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行摄达人的库布齐沙漠之旅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09:5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几天前,『航拍四川』飞友群的一位大神在晒库布其沙漠美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感觉在画面中被表现得淋漓尽致。仔细一看,作品还获得了“拥抱库布其 航眼赏达旗”首届全国沙漠航拍邀请赛一等奖!

  下图便是此次大奖作品。库布其沙漠荒凉而美丽,落日时分的莲花酒店更是格外吸引人,航拍摄影师陶云在日落前莲花酒店的沙丘上定格了这个瞬间。

  摄影师陶云,擅长拍摄自然风光。在收到“拥抱库布其 航眼赏达旗”,达拉特旗首届全国沙漠航拍邀请赛的邀请函后,便毫不犹豫约好友组队启程,前往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参加比赛。

   9月1日、2日两天拍摄,3日做片,4日就评奖。训练营般激烈的赛程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咖们,陶云与大家一样乐此不疲。为赶日出早上5点便出发,拍摄到晚上11点回酒店,还要整理素材,讨论下一步拍摄计划。

 提前做好出行攻略 

  对沙漠地区航拍零经验的陶云,出行前便四处请教圈里的朋友,在网上寻找沙漠航拍攻略。了解到沙漠昼夜温差大,要应对高低温大风天气以及沙尘带来的影响。出行前便准备了沙鞋套、散热风扇、遮阳帽、纱巾等,拍摄设备则带了精灵4,精灵4P,御,OSMO,松下GH4。

 拍摄路上的艰险 

  第一天顺利拍摄了城市、生态公园、丹霞地貌等风景。第二天前往昭君坟、黄河、龙头拐沙漠,便前往了最重要的景点库布其沙漠。然而突如其来的沙漠洪水困住了一辆越野车,被困在汹涌洪水中共有4名人员,水位上涨很快,情况非常险峻。参赛选手与T8车队共同开展紧急救援,最终有惊无险,但暴雨来袭,一行人必须立刻离开沙漠……

   与库布其沙漠擦肩而过,不甘心的陶云利用第三天做片时间,决定无论如何要再去一次库布其沙漠。然而沙漠风沙大到精灵一起飞就被吹翻,清除沙子后手持满舵才得以正常起飞,最后还被困在寒冷的沙漠中等待着救援……

 大漠归来后分享心得 

   水晶球般的小行星效果,让库布其沙漠愈加神秘。陶云分享拍摄秘诀:用无人机在天空选好景色,云台水平旋转拍摄8张,下45度拍摄8张,上30度拍摄8张,每张照片要有25%的重合部分,正下方横竖拍摄各1张,用相机正上方拍摄一张。拍摄完成后用ptgui软件合成全景、修复接缝,最后用极坐标工具调整完成小行星效果。

   下图这些小行星效果这么炫酷,你学会了吗?

白塔公园小行星

莲花酒店小行星

库布齐沙漠小行星

银肯靶场小行星

↓ 在沙漠航拍需注意下列问题 ↓

  防风。纱巾与眼镜要准备,精灵系列无人机在风大的时候起飞瞬间很容易被吹翻。

  防沙。穿沙鞋套,风沙容易进入遥控器和无人机电机和内部,带上小刷子备用,起飞降落尽量手接避免沙尘。

  防高温。沙漠阳光很强,建议避开中午拍摄,高温会使图传设备强行关闭,无人机温超过40℃飞行也很危险。

  尽量在视距内飞行。沙漠四周环境相似,容易迷失方向,避免撞上高低不平的沙丘。

 一览库布其沙漠绝美全景 

白塔公园全景

库布齐沙漠全景

昭君坟全景

龙头拐沙漠营地全景

莲花酒店风光全景

达拉特旗全景

航拍摄影:陶云
采访编辑:叶文婷

【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