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造激光炮三秒内击毁无人机 命中率近100%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6:4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在9月7日开幕的第五届(绵阳)科博会上,一套四川造反无人机系统揭开面纱。该系统可接入大功率激光武器,三秒内可将入侵的无人机彻底击毁,命中率接近百分之百。

   这是在实验中被该系统击落的无人机样本,机体核心处被大功率激光洞穿,内部电子元件完全损毁。

  这套系统由九洲旗下的无人机防控企业研发,是军民融合技术应用的典型代表,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

  实际上,这套名为“大盾”的系统是一套整合式的无人机探测、反制平台。整个系统包含了探测、信息、指挥和处置四个部分,可根据实际需求对各功能模块进行组合应用。

  前端探测方面,该系统可接入相控阵雷达、光学雷达、无人机云系统等探测模块,对于民用级无人机的发现半径理论可达8公里。

  如探测到可疑飞行器,该系统经数据分析后会将相应信息投射至指挥中心大屏,并可通过实名系统短信通知、无人机干扰枪驱逐、网弹捕捉,甚至是激光武器击落等手段进行反制。

   此前,『航拍四川』曾目击过该系统的内部演练。在模拟实战过程中,一台精灵3从1公里之外飞入演练区,随即被相控阵雷达发现,并被光学雷达捕获。操作中心的大屏上随即传来远在800米外的飞行器影像,其飞行高度、速度等数据清晰可见。

   飞行器距离600米左右,指挥中心下达射击命令,激光武器开火,两秒钟之后,飞行器上安置的靶标随即冒烟起火。

   期间,飞行器一直在进行机动飞行,而光学雷达和激光武器均能牢牢锁定目标。目前,这套系统已在西南某大型机场及某大型会议中投入实战。

↓ 来看看本届科博会各种新型无人机 ↓

   首先登场的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研发的栓系无人机,它可以通过栓在下方的电缆不断供电,实现24小时飞行,能够在抢险救援、大型展会巡查等上应用。

  这款是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无人机高空基站,最高飞行高度100米,基站信号可覆盖面积最高达到5平方公里,支持1200人的信号提供。

  无人机高空基站的单电续航时间30分钟,在接入供电线后可实现24小时供电。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九寨沟地震,无人机高空基站在灾区持续服务15天,在抢险救灾一线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京东推出了两款载货无人机。M-SA1 H1电动六轴多旋翼飞机可载货15-20公斤,还可自动装卸货。

   而V2无人机则可垂直起降,全自动的程序,适用于任何极端天气,载重可达10公斤还能往返100公里。有了这两款物流神器,无人机物流通道指日可待。

  这个…… 是不是有点眼熟?这是某科技公司专门给部队定制的军用“Mavic”。

   西北工业大学“魅影”团队研发的太阳能WIFI无人机绝对是名副其实的“黑”科技。纯黑的炫酷外壳,将太阳能、无人机和无线路由器三者结合,太阳能自供能源,构建空中的“WIFI”基站。

下面这款无人机你要睁大眼注意了

 ↓ 变身前 ↓

↓ 变身后 ↓

   珠海华迈航空科技发明的H40C智能无人机,一秒变身“老爷车”!这是一款工业级航测航拍飞行器,便携可折叠,酷炫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迪奥普无人机带来了DOP系列植保无人机,可实现自主喷洒农药、断点续喷、跟随地形、一键返航、失控和低电量自动返航,真是农民伯伯的福音!

   首控制造的油电混合动力“黑鸢”HC-341,能载荷12kg设备且续航长达2小时。

  首控制造的HC-330则像一款放大版的spark,应用于地理测绘、警用消防和管线巡检等领域。

   成都时代纵横此次亮相了有效载荷最大可达到20kg,可一次性搭载相机、光电吊舱、激光雷达的CW-100。续航时间可达六小时,作业面积再大也不害怕!

   这款缩小版的民航是四川叁柒创想科技展出的TPN-SD6固定翼无人机,最大的亮点便是可以个性定制涂装,拥有自己设计的垂尾徽标和机翼涂装,想想都爽!

  最后,重磅推出这款狂拽酷炫吊炸天的旋翼无人机。四川豪斯特电子技术带来的这款无人机不仅拥有超酷的外观,还有光电吊舱、缓降脱钩装置,配有烟雾弹催泪弹瓦斯投放装置和查打一体化装置,可以说很高冷了!

  这么多无人机黑科技,大家看够了吗?科博会上还有很多好玩有趣的黑科技等你来寻觅,想看的各位赶快行动吧!

  采访:王曦 叶文婷
  编辑:航拍叔 不知名小编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