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乌兰布统体验一把“飞越地平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6:2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的乌兰布统景区,是《还珠格格》《康熙王朝》《汉武大帝》等多部古装和现代影视剧的拍摄地。乌兰布统景区自然旅游资源丰富,许多人都向往草原的广袤,这里便是首选之地。

   “相逢” 是一名接触航拍仅一年的江苏飞手,二十年前在部队上军校时便开始了摄影之路,目前专注于航拍自然风光。

 对乌兰布统情有独钟 

  “乌兰布统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只要有时间,相逢每年都会去两三次。几年下来,已经去了7、8次,完整记录了不同季节的乌兰布统所特有的景色。

   虽然每次前往乌兰布统之前都会做好功课,但总是避免不了状况百出。今年年初再访乌兰布统时,路况很不好,拍摄团队的车陷入雪里出不来。一个多小时,4人在零下30度的气温里,把车轮下的积雪一点点挖开。

   但正是因为这次陷车事件,让他们碰上了赶马队,才捕捉到下面这组令人震撼的照片。

  当柔和的阳光照在马儿身上,反射出金灿灿的光芒,光与影的交织漂亮极了。“这样的光影效果,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到,真是美到极致。” 每当想起这一幕,相逢还是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

  乌兰布统的美,不仅仅在于草原,相逢的作品中呈现最多的是成群的动物。正式因为有了这些生灵,才让广袤的草原更加富有活力、生机勃勃。

 与航拍与相见甚晚 

   相逢有着丰富的摄影经验,从拍摄构图到后期制作都可以独立完成。他走遍了祖国四分之三的地区,选择用镜头去记录自然的美,然而他最遗憾的是没有早一点了解无人机航拍。

   现在他大量使用无人机进行创作,希望将以往没有航拍下的美景慢慢弥补回来,把祖国各地的美景呈献在更多人面前。

   相逢的常用的大疆设备有一台御,一台悟1,一台OSMO M。相机有宾得465,徕卡S,奥林巴斯EM1 II,徕卡M9等等(绝对的资深摄影人)。一般来说,御用来试飞与观察,悟1是主拍飞行器,奥林巴斯则用来拍摄延时镜头。

 他待航拍如初恋 

   有经验的飞手都能体会到,要完成好的航拍作品,其背后需有千百倍的付出与努力。在乌兰布统为了拍日出,相逢早上三点就起床,赶往拍摄地点做前期准备。他会仔细观察了解风向、风力、地形、温度及湿度等各方面的条件是否适合拍摄。

  冬日的乌兰布统,清晨的气温在零下40度,拿遥控器的手总是会冻得没有知觉。但无论如何,相逢也要坚持拍完,当回头看到成片拍出期望的效果,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年在新疆杏花沟拍杏花,因天气原因杏花迟迟没有开,相逢在新疆一等就是10多天。返程前一天雨过天晴,一行人赶忙爬到山顶,却依然未见花开。等待半个月没有拍到那一瞬的美景,这遗憾对他来说却是一种激励,“我下次还会再来,不达目的不罢休!”

  航拍就像旅行,遇见最美的风景时,一定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很多人不理解他的这种执着,但他相信,恶劣的环境下才能拍出最期待的美景。

  相逢长期专注于自然风光航拍,有着丰富的创作经验。他也总结户外航拍最实用的几条经验分享给各位飞友们:

   1、要学会改变视角,发现新角度;

    2、尝试飞得低一些,在取景中突出拍摄主体;

   3、学会运用兴趣点,以便更好的运用视觉引导线;

   4、户外拍摄一定要带足电池;

   5、提前规划,选对天气和拍摄时间;

   6、避免可能存在的干扰源。

  问到为何使用“相逢”这个笔名,他不假思索的回答到:“人生何处不相逢,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航拍摄影:相逢
  编辑:叶文婷 不知名小编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