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海外直击:四川造无人机受邀参加巴黎航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7:0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创始于1909年的巴黎航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和最负盛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会之一,第52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于6月19日正式开幕,法国总统马克龙参加了航展开幕式。本届巴黎航展为期7天,设有74万平米的展览区域,共48个国家派团参加,近2300家航空企业参展。

  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行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参加了本届巴黎航展,并向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公众展示了最新的X系列无人机系统,该系统诞生于傲势科技自主研发的数字化平台。

(傲势科技展位)

  据傲势科技分享,今年的巴黎航展主要看点分为三大部分:国际上高精尖的军事武器、各国民航的改进版和升级版以及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无人机和新概念车辆等展览。最受瞩目的无疑是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以及美国的第四代战斗机F35进行的静态展示以及飞行表演。

  达索阵风(Dassault Rafale)战斗机,是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设计制造的双发、三角翼、高机动性、多用途第四代半战斗机。

法国达索“阵风”战斗机

  阵风战斗机真正的优势在于多用途作战能力,这款战斗机是世界上“功能最全面”的,不仅海空兼顾,而且空战和对地、对海攻击能力都十分强大。

法国达索“阵风”战斗机

  F35A战机在巴黎航展上进行了超机动性展示,这是F35A战机首次参加巴黎航展。

美国的第四代战斗机F35

  为了粉粹F35机动性差这一俄系军迷拥趸的流言,F35向观众展示了出类拔萃的大迎角飞行能力和垂直机动,并展示了之前只有F-22表演的招牌动作“落叶飘”。

美国的第四代战斗机F35

  傲势科技CEO郭亮自豪地为记者分享道, “一年前范堡罗航展(伦敦)时我们只是单纯地展示无人机技术和即将成型的产品,而如今中国的参展商不仅展示产品和技术,更多是展示系统集成和无人机服务的具体方案。” 近年来多次代表参加国际航展,郭亮切身体会到中国的无人机制造行业已经是这个领域里的世界领先水平,它正在大踏步前进,努力赶超其他国家!

(傲势科技展位)

  谈到中国航空航天制造行业目前的形势,郭亮认为我国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但为了避免单个零件的性能略有落后的局面,他认为应该通过“一带一路”从而推进产业全球化的道路,与海外供应商加强交流,学习并进步。

  同时郭亮坚信,“无人机是信息获取工具和物流工具,两者加在一起能很大程度的改变我们现有的生活,它会成为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工具。” 傲势科技作为四川本土企业,郭亮也对四川无人机行业的未来持肯定态度。他用工业无人机擅长的3d任务(危险的dangerous、枯燥的dry、脏的dirty)举例:四川西部的电厂使用无人机,可大大减轻劳动工人的工作强度;进行森林防火,无人机可以替代徒步巡山进行广域的火源探测;环境、水质、空气的污染情况更能够进行实时图像反馈……

巴黎航展上的飞行员

  傲势科技带来的无人机展品引起了国际无人机行业对于中国智造的广泛关注,国产无人机在巴黎航展上的成功亮相不仅标志着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稳步提升,也意味着我国在高端装备制造业上的领先水平。

撰文:叶文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