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飞手翻拍川版大疆一镜到底短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09:2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2016年底,大疆在悟2发布期间放出一部一镜到底的微电影,给影视创作者提供了新的拍摄思路。近日,四川内江飞手王帅复刻了这段短视频,打造川版微电影《救赎》。

  从整个片子的叙事结构上来看,川版的微电影基本延续大疆短片的梗概。但王帅选择拍摄场景是一栋处于荒野中的废弃小楼,似乎更适合故事的氛围。

  新版的微电影在前期拍摄时并没有采用一镜到底的方式,但从人物出场的跟拍,飞行器的运动线路以及镜头的取舍上来看,王帅的飞行技术还是相当了得。

  大疆在拍摄原版短片时,动用了一整个摄影、调度团队,保证了整个故事主线的原汁原味还原。而这部川版作品从策划、导演,到航拍、摄影、后期制作,均由王帅独自完成,就差木有客串演员了。最终呈现的影片加入了其他设备拍摄的画面,镜头语言和故事线条较原作更为丰满。

  王帅坦言,为了拍摄这部片子,他走遍内江大街小巷去寻找场地,并通过朋友找到了一家武馆的工作人员出演。整个过程非常艰辛,连打扫场地卫生都要亲自上。

  那么,普通爱好者是否也能利用身边的器材,拍摄这样一部“大制作”短片呢?王帅以这次拍摄为例,同『航拍四川』网友分享经验。

  作为导演,需要让演员透彻明白拍摄意图,因此在前期就需通过样片、脚本、或是分镜图让参演人员一起钻研,力争在正式拍摄时一气呵成。在实景拍摄时也通过彩排等方式让演员熟悉拍摄思路。这部短片实际上是经过了三次航拍才最终成型。

  其次,航拍飞手要根据现场环境假想演员在画面中的行进路线并实地飞行熟悉环境,正式拍摄时才能做到心里有数。前期试飞时,顺便可以多拍摄现场的空镜头素材,以防后期制作不够用。

  关于器材,王帅在拍摄时使用了飞宇稳定器、佳能单反、小蚁4K运动相机,航拍设备则采取的是大疆精灵4。在拍摄过程中,并没有刻意去体现一镜到底,而是为了整体效果加入了地面拍摄素材。

点击观看: 《JIUSHU救赎》完整短片

  王帅,来自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1991年出生的他曾经是一名舞蹈演员。目前,他离所供职的公司,在内江成立了自己的航拍工作室,成为了一名职业航拍摄影师。

撰文ㄧ叶文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