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走南丝绸之路 房车跨年之旅即将开启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7:2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由成都市旅游局和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首届重走南方丝绸之路文化探秘活动将于本月27日启幕,活动为期十天,从2016年12月27日至2017年1月7日,将是一次贯穿川滇两省的房车跨年之旅。

  南方丝绸之路是我国古代西南地区一条纵贯川滇两省,连接缅、印,通往东南亚、西亚以及欧洲各国家古老的国际通道。它和西北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同为我国古代对外交通贸易和文化交流的主要通道。南方丝绸路从现在的成都·邛崃起始,经云南进入缅甸、泰国到达印度和阿拉伯半岛,总长3000公里。在南方丝绸之路上,一个个充满神秘色彩的驿镇,像珍珠一样被古道串联起来,流传千年,保存至今。

  南方丝绸之路作为一条连接东西方文明的多功能古道,数千年来留下了无数具有历史、文化、艺术、民族和宗教等多重价值的遗存,将其列入“丝绸之路”整体申遗名单,既有利于加强国内段沿线各省市的合作,也有利于沿线国家经济文化和睦邻关系的发展。

  成都、邛崃作为在南丝绸之路起点,将发挥支撑作用,通过此次活动推动沿线文化和经济活动,提升成都在南丝绸之路上的品牌地位。此次邛崃市旅游局推出的《重走南丝绸之路》大型活动,将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千年前的历史文明。本次活动不仅传承、宣传了“南丝绸之路”的旅游文化,更要打造“南丝绸之路”特色旅游路线。

  主办方将组织房车及相关专家提前对规划线路实地勘察。包括对沿途节点旅游部门、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贸促委、旅游投资企业等进行对接联系,安排沿途路况、车队停靠点、食宿点位,重现每一站“易货贸易”的过程,并拍摄真人秀节目,对沿途民俗文化、节点活动安排等提前了解并作出详细执行方案。

  本月27日,中国首届重走南方丝绸之路文化探秘活动就将开启,十天行程将途径邛崃、荥经、西昌、丽江、大理、腾冲、保山、昆明、成都等地区,探访临邛古城、平乐古镇、上里古镇、严道古城遗址、邛海、泸沽湖、丽江古镇、大理古城、和顺古镇、官渡古镇等著名景区景点,期待你的加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