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10)| 汶川篇

http://www.scol.com.cn  (2018-05-11 19:2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奋进十年”

  汶川县、北川县、绵竹市、什邡市、青川县……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些遭受了巨大灾难的名字。它们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个极重灾区。

  在汶川特大地震十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在线《航拍四川》将陆续推出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通过航拍视角,带大家再次回到这些极重灾区,实地感受当地10年来的发展巨变。

今日,“奋进十年”航拍展最后一站走进阿坝州汶川县。除了无人机航拍画面,特别增加了“川报号”直升机上拍摄的最新影像。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航拍展,见证涅槃重生的大美汶川。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汶川两分半.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天摇地动,短短的十来秒之间,汶川特大地震的震中映秀,房屋建筑瞬间坍塌,大地上一片废墟。

漩口中学遗址

映秀镇漩口中学原本5层的教学楼,倒塌得只能看到第5层。十年过去,残垣断壁上已长满青草,废墟前的汉白玉雕刻钟表永远定格在地震发生的时候。

鸟瞰映秀东村

大灾无情人有情,在全社会的捐助和广东省的援建下,如今的映秀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漩口中学一河之隔的映秀东村,是映秀镇震后恢复重建的重要项目之一,引进了羌绣、藏茶等一批非遗生产性保护项目入驻,成功打造了特色文化产业创意园。

汶川县城新貌

地震中,汶川这个美丽的小县城被毁之一尽。十年后的今天,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道路宽敞整洁,人们安居乐业。涅槃重生的汶川县城,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我们面前,恢复了往日的繁盛。

美丽的水磨古镇

因地震破坏严重的水磨镇,十年前处处是瓦砾废墟,如今,重建后的水磨古镇青山绿水、风景如画。

  摄影:王曦 刘少宇
  视频:王曦
  编辑:赵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