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9)| 北川篇

http://www.scol.com.cn  (2018-05-11 11:0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奋进十年”

  汶川县、北川县、绵竹市、什邡市、青川县……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些遭受了巨大灾难的名字。它们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个极重灾区。

  在汶川特大地震十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在线《航拍四川》将陆续推出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通过航拍视角,带大家再次回到这些极重灾区,实地感受当地10年来的发展巨变。

  今日,“奋进十年”航拍展带你走进绵阳市北川县,鸟瞰魅力新北川的繁荣景象。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北川航拍.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008年5月12日,一声巨响,曾经的北川县城顷刻被夷为平地,全县基础设施毁于一旦……

北川地震遗址

老北川遗址已成为人们纪念和学习抗震救灾的场所,成为了一座以整体保存地震灾难原貌,集见证、展示、纪念、警示、科普、科研等功能于一体的地震遗址博物馆。

鸟瞰新北川

河岸景观带

地震纪念广场

北川中学

震后,在距离北川老县城23公里处的安昌河畔,山东省援建的北川新县城拔地而起,取名永昌镇,寓意“繁荣昌盛”。北川新县城是汶川特大地震后唯一一座整体异地重建的县城。

整齐漂亮的楼房

干净宽敞的街道

十年后的今天,新县城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高楼林立,街道干净宽敞,各类公共设施完备,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北川巴拿恰

“北川第一村”吉娜羌寨

十年来,北川县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农业、应急产业、通航经济四大产业新区,积极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

摄影:王乐云 任鑫 郑晓飞
  视频:郑晓飞
  编辑:赵萤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