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8)| 安州篇

http://www.scol.com.cn  (2018-05-10 10:2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郭佳莹  

“奋进十年”

  汶川县、北川县、绵竹市、什邡市、青川县……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些遭受了巨大灾难的名字。它们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个极重灾区。

  在汶川特大地震十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在线《航拍四川》将陆续推出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通过航拍视角,带大家再次回到这些极重灾区,实地感受当地10年来的发展巨变。

 

今日,“奋进十年”航拍展走进绵阳市安州区,从空中视角看安州经济社会发展巨变。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安州区航拍.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安州区原为安县,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受损严重,各乡镇地面建筑大量垮塌。震后,在辽宁省的大力援建下,全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安州区城区新貌

辽安产业合作园区

通过重建,安州区建立了“辽安产业合作园区”。如今,安州全区已拥有国家和省市企业技术中心7个,“两新”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分别达40%和23%。

鸟瞰乐兴镇青龙村

    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山区乡镇,震后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和绿色生态农业。如今的乐兴镇青龙村,青瓦白墙的小洋楼错落有致。全村发展优质葡萄千余亩、猕猴桃一千亩、特色水产养殖两百余亩,辐射周边6个村,建设猕猴桃走廊20余公里。

晓坝场镇新貌

晓坝镇地处罗浮后山,地势平坦开阔,旅游通道穿境而过,基础设施完善。结合安州区旅游规划和罗浮山温泉资源,发展旅游,实现居民增收。

晓坝场镇新貌

随着互联网触角不断向农村延伸,晓坝镇还实施了“数字晓坝”、“智慧小镇”建设,网络基础设施完善,并打造了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通过与电商平台合作,开设农产品网络直播,让更多特色产品销往各地。

摄影:王剑 郑晓飞
  视频:郑晓飞
  编辑:赵萤
  资料提供:安州区委宣传部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