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3)| 彭州篇

http://www.scol.com.cn  (2018-05-04 19:5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奋进十年”

  汶川县、北川县、绵竹市、什邡市、青川县……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些遭受了巨大灾难的名字。它们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个极重灾区。

  在汶川特大地震十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在线《航拍四川》将陆续推出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通过航拍视角,带大家再次回到这些极重灾区,实地感受当地10年来的发展巨变。

 

  今日,“奋进十年”航拍展带大家走进彭州市,俯瞰小鱼洞镇和白鹿镇,感受魅力新彭州。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彭州航拍.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刚好位于断裂带上的小鱼洞大桥被彻底震塌,变成了一座“W”形断桥。大桥遗址被保留了下来,供游客前往缅怀。

小鱼洞大桥地震遗址

  如今在小鱼洞断桥上游400米处,福建省援建的小鱼洞新大桥横跨湔江,连接两岸,保障着小鱼洞镇居民的出行。

小鱼洞新大桥

  新大桥的引桥旁建设了参观台,游客可在此眺望受损的老桥遗址。新旧两座大桥就这样相互守望着,见证着小鱼洞镇的过去与未来。

小鱼洞镇

  重建后的小鱼洞镇坚持“景镇一体、农旅融合、共建共享”的发展思路,主力发展当地乡村旅游。

白鹿镇“最牛教学楼”

  地震发生时,白鹿镇中心学校周围建筑几乎全部倒塌,唯独两栋教学楼屹立不倒,该校10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这两栋楼因此被称为“最牛教学楼”。

白鹿镇

  地震后,白鹿镇以中法传统文化交融为基础,打造了西南唯一的纯正法式风情艺术小镇。

白鹿镇

  如今的白鹿镇已旧貌换新颜,色彩斑斓的法式建筑点缀于青山绿水之间,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法式风情街里雕塑、广场、喷泉无一不透露出温馨与浪漫

小鱼洞镇

白鹿镇

  十年过去了,彭州小鱼洞镇和白鹿镇虽然有着不能忘却的历史,但我们可以看到这十年的发展巨变,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

  视频:赵萤 王曦
  图文:徐浩伦 罗洋 陈德薇
  编辑:赵萤 叶文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