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4)| 茂县篇

http://www.scol.com.cn  (2018-05-05 21:4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奋进十年”

  汶川县、北川县、绵竹市、什邡市、青川县……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些遭受了巨大灾难的名字。它们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个极重灾区。

  在汶川特大地震十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在线《航拍四川》将陆续推出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通过航拍视角,带大家再次回到这些极重灾区,实地感受当地10年来的发展巨变。

 

  今日,“奋进十年”航拍展带大家走进阿坝州茂县,鸟瞰全国羌族最大聚居区的发展巨变。

    航拍视频  茂县新貌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茂县航拍.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茂县在汶川特大地震中一度成为“废墟上的孤岛”。作为羌文化底蕴最厚重的地区,保护和振兴羌文化刻不容缓。

羌楼

城市一隅

茂县八一中学

  十年后的今天,茂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上档升级,产业发展基础夯实,经济跨越式发展。

中国古羌城广场

宽阔的道路

中国羌族博物馆

  山西省作为茂县对口援建省份,总投资21.62亿元,涵盖了基础设施、卫生医疗、广播电视、住房重建、交通道路、文化设施等多个领域,尽显晋茂情。

茂县羌寨

  羌乡古寨依山而建,一片片果树绿茵簇拥着古朴恢宏、错落有致的羌族民居。不论是灰墙白顶、黄泥片石,还是羊角演化而来的屋檐、印着羊头图案的窗户,都吸引着慕名而来的游客。

中国古羌城

  茂县县城内建设了中国古羌城,城内保持古羌族原有的建筑风貌、民风习俗、祭祀礼仪,充分体现羌族文化的原生态环境和羌民族的生息特点。

  航拍&视频:韦维 吴聃
  编辑:赵萤 叶文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