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2)| 平武篇

http://www.scol.com.cn  (2018-05-03 18:4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奋进十年”

  汶川县、北川县、绵竹市、什邡市、青川县……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全国人民记住了这些遭受了巨大灾难的名字。它们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个极重灾区。

  在汶川特大地震十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在线《航拍四川》将陆续推出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奋进十年”航拍展,通过航拍视角,带大家再次回到这些极重灾区,实地感受当地10年来的发展巨变。

 

  今日,“奋进十年”航拍展带大家走进绵阳市平武县,从空中一瞰新平武的发展巨变。

重建后的平武县城

   航拍视频  平武县南坝镇新貌

http://video.scol.com.cn/zb/2018/平武南坝航拍.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十年前的汶川特大地震给平武县造成了重创,基础设施遭受严重破坏,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惨重。南坝镇作为平武县的第二大镇,受损严重,满目疮痍。

地震后的平武县南坝镇

重建后的美丽新南坝

  平武县灾后重建全面启动了老城改造和新区拓展,“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县城雏形初具,平武县城成功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城”。

平武县城新貌

  在河北唐山的援建下,短短两年时间,一个美丽新南坝从废墟中坚强崛起,展示出一幅在灾难中重生、在重建中跨越的生动图景。

鸟瞰美丽新南坝

  十年来,平武县广大干部群众承载着各方深情,铭记无疆大爱,感恩奋进,奋力夺取了灾后发展振兴的新胜利。

  视频:王曦
  图片:严冰、王曦
  编辑:赵萤
  部分图片提供:平武县委宣传部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