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报号”直升机首飞 将建首个空中中央厨房

http://www.scol.com.cn  (2018-01-26 09:5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1月25日下午,伴随着旋翼缓缓停止,“川报号”直升机降落在成都龙泉驿区驼峰机场,完成首飞。这是西部第一台具有空中全媒体直播能力的新闻采编用直升机。川报全媒体集群将借此培养“会飞的机动记者”,打造国内首个空中中央厨房。

  这架造价400万元的罗宾逊直升机能够搭载4名机组人员,机上将装备先进的音视频采集、传输设备,在突发事件、重大题材的报道中,川报全媒体集群能够陆空并进,实现全媒体化的实时播报,为移动端、桌面端以及纸媒提供新闻素材。

  在当晚的《新闻联播》中,央视用头条聚焦四川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此前不久,四川获批全国首个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这是我省全面创新改革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借此,四川通用航空产业迎来重大利好。

  事实上,川报全媒体集群在通航领域早已开始布局。四川在线“航拍四川”频道,是西部最大的无人机爱好者聚落,已成为新闻联动报道的新平台、宣传大美四川的新窗口。“航拍四川”将依托“川报号”直升机实现升级迭代,进一步创新媒体手段、提高新闻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整理编辑:叶文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