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应急+通航”产业融合促发展 政企联动践行社会责任

http://www.scol.com.cn  (2018-01-22 17:4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近年来,通用航空产业应其特殊优化的性能在多次突发灾难的救援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根据四川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及地质结构等情况,也充分论证了在四川将通航融入省内应急救援体系及网络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应急+通航” :或将成为未来应急突发事件及灾难发生后,最高效安全救援的方式之一

  通航当中直升机应其受起降条件限制较小,灵活机动等特性,可有效弥补地面救援因道路中断、堵车或距离较远等情况下,陆路救援的受限及不足,使得在实战当中的救援更加高效和便捷,搭建起空中生命通道。

  昨(2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四川省应急办主任任春阳一行莅临驼峰通航洛带机场调研指导工作。自2008年汶川地震开始,在每一次突发灾难面前,驼峰人都第一时间群策群力投入到灾难发生后的救援工作当中。而通过芦山地震、鲁甸地震、茂县泥石流及九寨沟地震当中的救援经总结,企业内部从针对于应急救援的专业知识、配套装备、体系完善不断进提高和优化,并结合丰富的赛事救援经验,和常态化的企业业务版块,已逐渐形成“将应急与常态化运营相结合”,与四川省军区建立空中应急救援大队,及与都江堰公安消防、龙泉驿区武装部、洛带镇综治、建立了常态化应急救援及处突应急协作体系,并受到了各级政府机构的好评。

  此次,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四川省应急办主任任春阳与驼峰通航董事长车天发就在四川以“应急+通航”发展为目标,就前期通航参与救援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总结,就构建省内应急救援网络及体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严卫东:

  为推动应急产业网络体系建设,通过产业融合、政企联动等多种方式,也是为更好的带动通航产业的发展。而为了这一目标,政府也将积极与企业联动,对空中应急救援人才专业训练、物资储备、信息互通渠道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持,共同践行社会责任。

  “于民所得,为民之利”这是每一个企业应该践行的社会责任,而通过政府走入基层企业这样的方式,搭建起政企之间高效联动的信息互通机制,为推动社会发展、保一方百姓平安奠定坚实基础。

  消息来源:驼峰通航公众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