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瞰蜀之山绝色 5分钟饱览八大顶级航拍圣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11-08 09:2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http://video.scol.com.cn/zb/2017/蜀山左压标.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正所谓美景在险峰!近日『航拍四川』飞友“唐及科得”耗时一年打造的航拍短片《蜀山》那是刷爆了票圈。片中蜀之山最高海拔达5700米,涵盖了8个顶级航拍圣地,雨雪交加的镜头比比皆是。先上一波动图给你们随意感受下。

最令人惊叹的无疑是如此完整和色彩绚丽的彩虹桥

浩瀚宇宙中漫天星辰闪烁,不时还有流星划过

众所周知,拍摄风光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就前期计划来说,唐及科得喜欢用“google map”安排路线、确定海拔;用“MeteoEarth”搜索拍摄的云雨量;用“star walk 2”精确计算日月及星辰升降时间;用“月相”查看月亮的大小;用“PlanIt!”摄影计划神器做全方位的摄影计划。

上面这波摄影软件分享给大家~ 快下载起来

唐及科得此次川西之行定点地图

高原地区早晚温差极大,每次延时拍摄日出日落及夜晚星空至少需要5个小时,不仅要带够备用电源及移动电源,还要在起飞前用“暖宝宝”给无人机预热。

双子星

《蜀山》画面十分清晰,颜色纯净,不少人好奇于拍摄者使用的设备和拍摄技巧。唐及科得则分析到,对普通人来说,精灵和御系列拥有更高性价比,这部291秒的短片有175秒的延时和视频画面都来自大疆御mavic pro。

贡嘎主峰

虹贯黑石城

蜀山

短片中大篇幅的航拍延时展现了蜀之山的美轮美奂,兴趣点环绕、指点飞行、三脚架模式或是航点飞行都可以轻松搞定一组延时。

镜头捕捉的美景很难完全还原眼睛所看到的色彩,唐及科得开始处理繁琐的后期。首先按照延时、单张、全景合成、航拍视频等顺序进行分类,再用LR来处理单张照片,配合lrt制作延时视频序列帧,最后导入pr生成视频。

金色贡嘎

日照金山

为使画面更加生动,他用关键帧位移的方法对固定机位拍摄的延时素材进行画面移动。把制作好的视频素材导入pr后,选取背景音乐,进行剪辑。

月照黑石城

贡嘎雪山全景

唐及科得强调,在剪辑过程中要经常回放观察,搭配着旋律不断修改。成片之后更要导入多种媒介不断播放发现问题,并反复修改、精益求精。这次拍摄最大的体会,就是蜀中的仙山,随便挑一座出来都足矣震撼心灵……

航拍摄影:唐及科得
采访编辑:叶文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