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次雷击实验报废两台精灵告诉你:雷雨天别作死飞!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1:1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最近,成都的几波雷雨天气已经刷爆了朋友圈,一轮又一轮雷电黄色预警也不间断袭来,进入了白天“蒸笼”,晚上浇透的天气模式。

  当然,我们的飞友也在禁飞区外幸运地拍到了闪电。

  不过,在雷雨天室外飞无人机可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就在实验室里用雷电模拟器进行了两次“无人机vs闪电”的测试。两次测试都是使用的大疆精灵3。

无人机vs闪电 Round1

  第一次实验,将精灵3悬停在脉冲发生器的上下两端的中间。

  脉冲发生器能够产生高达200万伏特的电压,但实验只用了140万伏特。

  在一声震耳的巨响之后,精灵3瞬间被闪电霹得失去“知觉”,应声倒地。

  从慢动作中可以看到,脉冲发生器的高压电流瞬间穿过精灵3的机身。

  脉冲发生器的上端通过精灵3旋翼的电机,穿越机身内部的电子元件,到达另一端。看上去就像是闪电霹过了飞机的机身。

  精灵3成功炸掉,科研人员们欢呼雀跃,毕竟实验成功了,而且炸的也不是他们的飞机。

  被闪电击中的精灵3外部并没有明显的痕迹,但因为内部的电子元件全部损坏,再次启动,机身已经无法和电池连接,宣布洗白。

无人机vs闪电 Round2

  炸了一台还不够,他们又找来一台精灵3,进行第二次试验。

  这一次,他们试图保护无人机,给精灵3的机身上安装了一根由铜带制成的“避雷针”。但这一次,呵呵,他们想多了……

  还是和第一次实验的操作方法一样,操作精灵3重新悬停在脉冲发生器上下两端的中间。

  还是一声巨响,这一次,闪电穿过的瞬间,直接把精灵3旋翼电机上的两只桨“霹飞”……

  再来感受一下精灵3被“雷劈”的瞬间,感觉有微弱的火花迸出。

  毫无意外,第二台精灵3也成功洗白。

  两台精灵3的提供者实验后的表现……嗯,感觉他就是心甘情愿为科研献身的。

  值得一提的是,两次模拟雷电的实验,精灵3的电池都完好无损。科研人员说,DJI电池的设计类似于一个法拉第笼,是一个围绕一件设备的接地金属屏幕,以排除静电和电磁影响。

  科研人员说这次的实验有助于他们测评对飞机在雷雨中的表现以及如何提供保护确保无人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飞行时保持安全。

  最后,小编想说,飞友们在恶劣的天气下一定要谨慎飞行,特别是雷雨天气,瞬间能够产生约为1亿至10亿伏特的电压,和实验时简直就不是一个数量级的。而且,雷击会在瞬间发生,一旦被雷击中就只有……提控回家

  综合整理及编译:王曦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