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向黑飞说不 全国首个无人机反制基地在成都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21:1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合法飞行,抵制黑飞……飞友们看到这些字眼是不是无比熟悉?

  针对近期各种无人机“黑飞”事件层出不穷,引起社会深切忧虑。6月30日下午2时30分,全国首个开放式无人机反制基地揭牌仪式在成都郫都区创客学堂成立。

  进入会场,大门旁就有4台莲花盾反无人机系统镇场,吓得好久没飞飞机的小编背脊一阵发凉……

  之前『航拍四川』专程做过莲花盾反无人机系统,这次出了白色款,很可能进行了技术升级。

  现场展示了多架各无人机厂商生产的最新款无人机设备,清一色的“六轴”“八轴”的“多爪怪”。

  “合法飞行、抵制黑飞”倡议书。看来小编要像背“八荣八耻”一样把这6排12字箴言熟记于胸了。

  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国首个开放式无人机反制基地的相关情况。据悉,包括政府、公安、高校科研机构、无人机企业在内的多方力量加入到无人机反制基地中。

  “菁蓉开放式无人机反制基地”揭牌,标志着全国首个带有公益性的开放式无人机反制基地正式成立。

  随后,菁蓉镇无人机相关企业、无人机爱好者代表上台宣读“合法飞行、抵制黑飞”倡议书。

  相关代表和企业在倡议书签名墙上签字。

  揭牌仪式结束后,前往室外试飞场观摩无人机反制设备演示。

  深圳莲花百川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起飞精灵3P无人机,演示莲花盾反无人机系统。

  此次新升级后的莲花盾反无人机系统新增了“自动返航”干扰功能,通过电磁干扰,可以对“黑飞”的无人机发出一键返航指令,使飞机返航到黑飞者起飞位置。此举有助于公安人员抓住“黑飞”的罪魁祸首。

  当然,主办方提前向西部战区相关部门进行了空域申报。

  最后,就像倡议书说到的一样,『航拍四川』也在此呼吁广大无人机爱好者: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安全飞行;杜绝技术滥用,共同抵制黑飞;释放正向能量,维护公共安全;拥护政府监管,积极建言献策。向黑飞说不!

撰文:王曦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