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合伙人”历时一年定格最美家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21:4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近日,一部达州宣传片出现在大众眼前,投放至各大网站平台后几乎零差评!

  小编赶忙去验证消息是否可靠,发现这部“达州宣传片”竟然是历时一年拍摄完成的,后期还都是96年小伙赵蒙独立完成!赵蒙遇到了凤凰山下传媒公司的同事温仕聪,结实了志同道合的鬼哥,三人便一“拍”不可收拾,用历时一年拍摄的素材制作了这部《DAZHOUING》,希望把达州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看过影片的人都会发现,影片剪辑多采用无缝转场的形式,几乎每两秒就会让你有“漂移”一次的感觉。加上动感十足的音乐,把片子做出了3d的效果,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影片选景于达州的凤凰楼、体育中心、西外罗浮广场、达州博物馆、莲花湖等多个地标性建筑。航拍+特写、快速转场+慢镜头的处理方式,将整个影片塑造得细腻、饱满,对于节奏把握的功底也十分了得。

  整部片子搭配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把达州塑造得活泼、年轻了起来。赵蒙坦言自己是一名rapper+beatboxer,多听、多收集是他成功的唯一秘诀。他也为『航拍四川』的网友们推荐了Spotify、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几个他常用来下载音乐的APP。

  这部影片用到的拍摄器材有Gopro4、Phantom4、Phantom3 4K、5D3、BMPC、1DX2、M600。他们没有固定的拍摄手法,完全随心所欲的拍,只要保证每一个画面构图都是自己满意的。

  关于剪辑手法的应用,赵蒙认为无缝转场的手法比较流行、时尚,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又适合他选取的音乐,还符合自己想要的最终效果。转场的部分是用Premiere完成的,少量特效用After effects完成,延时拍摄的部分通过Lightiroom进行调整。

  完整版:《DAZHOUING 行进中的达州》 

http://video.scol.com.cn/zb/2017/行进中的达州.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相信大家都被影片的拍摄和剪辑手法给炫酷到了,那么如何做到这种效果呢?

  赵蒙、温仕聪和鬼哥也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道,要想拍摄出好的画面要对机器有足够的理解,要有足够强的基本功和审美能力,对拍摄城市有深层的了解,在影片中加入自己对生活的观察和体会。多学习优秀作品,多看别人写的影视类“干货”。在转场剪辑时注意前后两个镜头素材要同方向、同色调,并且要适当加入一些环境音效,这样效果才能流畅且自然。有些美景转瞬即逝,所以多拿起设备拍下最能表现你心灵的那些镜头吧。

  最后,三位合伙人提及拍摄这部片子的初衷时说到:“我们三个都是喝达州的水,吃达州的菜长大的,我们对家乡充满爱与感恩。不知道以后达州会变成什么样子,但现在我们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让这份美好定格。我们也相信以后的达州会更好!”

撰文:叶文婷

视频:赵蒙 温仕聪 鬼哥

航拍及非编提供:凤凰山下传媒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