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航拍明信片亮相四川代表团开放日 受中外记者热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9:4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这明信片有意思,可以给我四川同事捎几套回去吗?”这套带有强烈四川元素的无人机航拍主题明信片《诞生在四川》,让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李婧璇爱不释手。

  3月9日上午,该套明信片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一经亮相,旋即受到参会的中外记者追捧。这也是当天唯一show进开放日展台的“媒体造”四川外宣精品。

  《诞生在四川》无人机航拍明信片由四川在线『航拍四川』频道、川报观察客户端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联合出品,展现大美四川,献礼全国两会。

  李婧璇仔细翻看明信片,逐一询问图片来自哪里。成都廊桥夜色、雅安万亩茶园、凉山木里海子、自贡恐龙灯会、峨眉云海日出、中欧班列、光伏电站等8张明信片,从不同侧面将四川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快速发展展示在她眼前。得知这套明信片由四川各地的飞手众筹生产,觉得很有意思,“喜欢给朋友寄明信片,有地方的特色,更饱含自己的心意”。

  “非常好看!从图片内容来讲很少见,航拍这种拍摄技巧还是很高端的,航拍图片不管从开阔度还是整体感觉来讲,都会好很多。” 来自加拿大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的记者赞不绝口。他表示,平常拍照比较片面,但是航拍不同,通过这些照片,感觉世界一下就被打开了。

  中国邮政报的摄影记者朱正义走到展台前,端起照相机就是一阵“咔嚓”。他说,来之前就听说四川代表团推出了全国首套由飞友众筹生产的航拍主题明信片,省两会系列主打自然风光,全国两会系列主打发展成果,特别感兴趣。这次专门来拍摄采访,了解一下四川如何通过明信片这个小小的窗口展示恢弘的发展。

  来自中国组织人事报的记者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为这套航拍明信片不止有风光、城市,还有重点工程,全方面展示了四川的形象, “在忙碌的两会工作期间,能够收到这样的小礼物,很开心”。

  “航拍的感觉很气派,可以看到更多美丽的景色,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以前看的那些明信片大部分都是特色建筑的局部展示,像这种的比较少见。” 中国广播影视网的记者一边欣赏航拍美图,一边跟我们的记者交流着。

  一套明信片在手,即可从 “上帝视角” 领略巴蜀大地之物华天宝、充满活力的绿色生态、现代都市的时尚风貌以及日益扩大的对外开放。写上祝福话语投入邮筒,就可以把美丽四川寄出去,这样的外宣礼物,谁会不喜欢呢?

  不仅来自省外的媒体记者喜欢,这套明信片和四川元素的熊猫公仔Yoyo也得到了四川全国人大代表的青睐,受到其一致肯定。

  不一会儿,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会场外品宣台上的明信片几乎就被“抢”光。带着四川的强烈印记,承载着深深的情意,它们将陆续被寄往全国各地。

记者 / 唐乐韵  郑晓飞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