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引入无人机保障科博会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10:0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赵萤  

  继七夕节把无人机引入执法环节抓酒驾后,绵阳交警在本次科博会上又采用无人机监察保障交通状况、监测不明空情。

    这几天,在绵阳飞云大道及绵阳城南收费站附近,可看到两三台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巡查路况。

    利用无人机的无线图传,空中画面可以直接传送到科博会的交警指挥部,方圆几公里的交通情况一目了然。如果发现拥堵或乱停乱放的情况,交警可以及时前去疏导、处理。

    大疆无人机绵阳4S店负责人王经纬全程协助交警执行飞行任务,他透露,本次参与空中安保工作的机型包括精灵3,精灵4及悟等机型。

    此外,科博会期间绵阳禁止无人机飞行。参与空中巡查的安州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谷雨表示,该大队在绵阳公安局机场分局统一指挥调度下,负责监控科博会中心场馆外围“低慢小”违规飞行情况和不明空情,发现违规飞行则立即前往控制飞行器和飞行物。

    话又说回来,科博会那么洋气和热闹的场景没办法用航拍表现,也是蛮遗憾的,幸好有关工作人员在监察交通的同时顺便拍了两张现场图给大家欣赏。

  航拍叔也提醒各位爱好者,重大会议、活动现场一般都为人员聚集场所,未经官方授权,切忌乱飞影响现安全。

 

扫码关注四川最流弊航拍公众号『航拍四川』


投稿邮箱:aerialimage@qq.com

官方QQ:192722527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